黑化的慕者

(小修)刀预警

@顾禾几 来自这位的梗

燕小芙被鸡飞狗跳地撵了一天。

她刚刚被传送过来,一落地没走几步就跟一只炮哥打了个照面。

嗯,深Ⅴ的。还是原来的配方,还是熟悉的味道。

她愣了愣,然后疯狂地开始卸妆。

卧槽,是基三哎。

妈哎,他认出我没,不会又被撵吧。

不要,劳资才不要再被撵,都阔麻快被撵出心理阴影了。

然后她就被撵了。

那炮哥大有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之势,往天上不知道放了个什么玩意。然后就不断有许许多多炮哥从各个疙瘩里钻了出来,一起隔着面具瞪着他。随时都好像要扑过来打她。

燕小芙被这一群人瞪得往后退了几步。

他们人多势众怎么办?

跑呗,谁还没有大轻功呀。

燕小芙本来准备拉开一段距离暗搓搓传送走的。可打开小地图一看,这群炮哥基本清一色的绿,夹着几个黄点。

好像没啥危险的样子…我说这群炮哥技能准头咋都怎么不好呢。

她吐槽着,随便把直播间打开。涌进来的观众先是惊了一下,摸清情况后就开始嘲笑。

“散了散了,没什么好看的,主播又拉仇恨被追杀了。”

“哎,大胭脂你追逐戏能不能用点心,一看后面的就是跟你一伙的。”

妈的,这都什么观众。看主播这么狼狈,你们都可开心了是吧。

燕小芙一脸悲愤,被一群炮哥追着,浩浩而去。

燕小芙原以为这群人至多追个一两天就完了。那曾想到他们跟跑马拉松接力似的,不断有人加入,而且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。

中间来的人有划水的,拉着基/姬友磕唠的,基本上围观下又离开。

胸大腿长大高跟的炮姐已经见怪不怪,萌萌的炮萝炮太有时候能瞄到一只。

容她感叹这群知道她身份的人心真大。

路上甚至有一个琴爹晃荡进来,她跟观众都吓了一跳,以为这场追逐就此变了画风成了真的追杀。

可一晃眼琴爹就不见了,像从来没有来过一样。

也不知道认出她没。

燕小芙自从看了一眼小地图,忽然就有底了。跑到没有气力值就停下来歇歇,吃吃水果啃啃干粮什么的。

那群炮也就停下来,等她弄得差不多就用一堆打歪的技能催她上路。

甚至会友好的允许她补补妆。

有一次休息时她指着最开始遇见的炮哥让观众辨认了一下,果然是熟人。

就是围观了她练轻功差点没把自己摔死时那一片阴影中的其中之一。

观众顺便把那次的炮哥合照都扒了出来,闲的无聊一个个对脸,发现基本上都来了,但还是缺了几个。

唉,得咯,可算确定了。

燕小芙松了一口气。




也不知道跑了多少天,途中经过的村庄像被风搙过了似的,倒了一片。

她琢磨不透这群炮哥的套路,就瞪着一双死鱼眼跟观众扯犊子。

十分熟练地忽视了一排哭着喊着求熟脸的弹幕

抱抱什么啊抱抱,给你个熊猫你敢抱么。

这兵荒马乱的,她哪知道小白那货躲那个角落烤羊肉串啊。

她估摸着这群炮是为个抱抱那个瓜娃子而来。说不准就是他家里人听了她的事,觉得自家人被她这个大屁眼子骗了,暗搓搓不知道蹲了多久准备给她套麻袋来着。

就是后来不知为何放弃了。

依着抱抱现在还没摸过来的情况来看,对内嘴还是挺严的。

没看到她这现在都快成唐家堡任务点之一了么。

她也是用的唐门的轻功。如果忽略一路繁花似的技能相送,倒真像是一次缺了人的出游。

她后来胆子也大了。有一次,在观众的怂恿下,她甚至故意把他们往一个酒楼引。最后是领头的炮哥,那个依旧不改的杀马特出面包下了酒楼。这才没有闹出乱子来。

燕小芙认认真真跟观众反省了自己的错误,结果一转眼就被故人灌得神志不清。

中间丐帮的一个小孩抽抽噎噎地送她离开。她大笑着摆了摆手,示意那小孩别送。

酒楼的老板娘看着她,叹了口气。最终也没有说什么。

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周围的技能突然一下子停了。那些炮聚在一起,看着她。

像是一出鲜花着锦的大戏逐渐沉寂,满堂看强请来的名角献上终腔。

噢,这趟旅途结束了,她意识到。

就像它开始那样猝不及防。

燕小芙茫然地环顾四周,他们刚刚经过一片战场的废墟,现在处于一片坟冢之中。

她一开始还有点懵。心想着这哪儿啊,是不是带错地了?还怀疑地回头看了看带路的人。

那个杀马特大表哥走上前来,把她拎到了一座墓前。

正常情况下,别人是拎不动她的,就像她掰不开小哥的手一样。

可奈何她求知欲旺盛,没挣扎就乖乖被拎了过去。

本着尊重逝者的心理她关了直播间。
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,直播间的弹幕好像静了一瞬。

瞅着那墓碑,她把脸贴得更近了。努力扒拉着脑子里那些个为数不多自己认识的繁体字,愈发迷瞪了。

那几个奇形怪状的字安静摆在安墓碑上,旁边还有生卒年等。这方墓下埋的是谁,怎么让我来拜他?

燕小芙更奇怪了。

直到她在墓碑角落里找到了一朵花,小小的花睡在石碑上。刻上去的花像莲花又像玫瑰,她曾经在一个人眼皮上见过。

那时还算是岁月静好的样子。

她眼泪一下子下来了,一笔一划地描着隔了几个世纪她不认识的字。一句哽咽梦呓般地从她的喉咙里飘了出来。

“抱抱,果真是你啊。”

噢,原来那群唐门只是想让她来拜拜你啊。




犹记得她第一次用天簌之声唱歌,唱的是什么呢…
“看过故人终场戏,
淡抹最适宜,
怕是看破落幕曲,
君啊江湖从此离——”
时光仿佛很久远很久远了。

那个她拿撬棍也撬不开的娃娃机永远留在了基三。
有时候她会刷到现在依旧在首页飘红的帖子,瞅了很久也没有点进去。
其实不点进去也猜得到是什么,对吧?
就像是那朵小花,她只知道它在那儿,可到现在还没有谁来跟她说一说那是什么花,是为什么纹上的。当时她没有探究,现在探究也没什么意义了。
她只再开口唱上那一段:
“君啊江湖从此离——”

我说怎么没人发现彩蛋,原来复制粘贴掉了。

重新磨了下刀,并对自己是不是魔鬼这件事产生了怀疑。
莫名越看越不得劲,目测还要修。

用的歌词来自《典狱司》
酒楼老板娘你们联想到啥?

评论(27)

热度(10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