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化的慕者

《当你被一对cp发柴刀时》

别名《你们真的不是来拉我陪葬的吗?》
本系列无差,但标题是作者站的顺序。
玻璃渣慎入,最后文中cp也会挂
所以我写它干什么……Emmm……

一、 孤剑  曦月刀

  一走进绝情谷,你就看到了等在那里的曦月刀

  你有些讶然,虽然近日常去绝情谷陪同他们。但你去的时候,他们不是在屋子里品茶喝酒,就是在琢磨刀剑之法。什么时候曦月刀会专程等你了。万一今天自己不来呢?

  曦月刀身后的情花正开得繁茂,深深浅浅,在冷风中略微沾了些肃杀的气息。谷内的寒意悄无声息地漫了的上来,你不动声色地拢紧了衣袍。

  见你来了,曦月刀便招呼你到他们的屋中去。他调笑着说:‘‘走快些,孤剑正等着你。’’

  屋内火炉上正温着酒,孤剑见你来了,也不言语。径自提开酒壶,就要烧水煮茶。

  曦月刀拎过酒壶。又取了酒碗,正一碗一碗倒酒。见你去拿,他制止了你。

  ‘‘诶——。等酒凉些再喝吧。’’

  你尴尬地收回了手,隐约觉得屋中气氛不太对,又不知如何点破。孤剑正照看着火炉上的水,曦月坐着不动。一时间,屋中寂静地只听见火苗燃烧的啪啦声。

  好在水很快就烧开了。又是好一通忙活。于是,茶也摆上桌子。

  你的面前正摆着一酒碗一茶盏。若是旁人看到了,必然觉得可笑。可近日你都是这样,倒也不觉得什么。

  ‘‘你是要喝酒,还是品茶。’’

  ‘‘当然是茶酒共饮。’’你说完才觉得这话有些不对。但话已出口,只得偷瞄二人脸色,埋下脑袋去。

  你思忖都说茶能醒酒,每次都是先饮酒再品茶。但习武之人一碗酒也不大可能会醉,于是你先拿了茶盏。

  曦月刀有些异动。但你看过去时,他仍然是一副神色如常的样子,‘‘没什么,只是看今时你与往日不同,有些少见多怪罢了。’’

  你喝了一口茶。正在心中赞叹这杯茶的清香时,孤剑开口了:

  ‘‘我二人的心意,你可知?’’

  你未曾料到这一向寡言的人会突然发难,不禁自乱阵脚。一口饮尽了杯中茶,又去拿那个酒碗。只寻思着要如何搪塞过去,没见二人脸色都沉了又沉。

  ‘‘你喝了我的茶,又要去饮他的酒?’’这次的语气已带了些许责问的态度了。

  ‘‘茶酒共饮,又不碍事。’’你干笑两声,又不是不知他二人之争。但唯今之时,不过赌的那个现世安稳的可能性罢了。

  寂静了很久,碗中之酒已经饮完。才看到他二人拿起面前之物饮下,你不由得松了一口气。但这口气还没呼尽,忽地,眼前一黑,你后知后觉地感知到身上绞痛。但,来不及了。

  两人心下都有些戚戚。孤剑湛蓝的眸子里明显的有情绪闪过,像最深的谭终于有了波澜,快的让人以为那是错觉。他替已无声息的你阖上双眼,收回手时却感受到手上的凉意。他盯着手心一点血色,眸中波动更甚。

  曦月刀倒是看的开。‘‘要怪也怪他自己贪心,非要都选。本来只是微毒,这同饮就变成了七窍流血的剧毒。我还真想带他谷来着,’’他闭了眼,似是悲哀。但嘴角弧度却改不了嘲讽。‘‘都怪我们陷得太深。’’

  他努力想让自己清醒些,但脑子里乱糟糟的一片。忽地晃神就想起他不愿想起的那些。什么情动,如今看来不过笑话。这时却听见孤剑唤他:‘‘曦月。’’

  曦月刀睁开眼。正对上那人湛蓝的眸子,孤剑这才开口:‘‘你可愿同我饮一杯酒?’’

  曦月刀愣怔了一下,然后笑了起来。他笑得很开怀。笑够了才说:‘‘我说过,你答应同我共饮一杯酒,我就陪你喝上一口茶。’’

  他二人都觉得心下稍暖,明明是生死之间的大大事,如今却显得不那么重要了。

  正当二人执了一酒一茶要饮时,曦月刀叫往了孤剑:‘‘虽然如今白费了一番心思。但这酒中我下了情蛊,你可计较?’’孤剑顿了一下才开口:‘‘将死之人,何必在意。’’说罢便一饮而尽。

  曦月刀听此,也不矫情。随之饮尽盏中物。只叹道:‘‘可惜这绝情谷中少见日光,不然真是一处埋骨的好地方。’’孤剑这时竟还能回话:

  ‘‘你且当它为黄昏便是。’’说罢便阖上了双眼。仍还坐的笔直。

  ‘‘也对。’’曦月刀也不去探他鼻息,瞟了一眼他横放膝上的本体裂缝正在扩大。自身后勉强抽出自己用布裹着的本体放在身旁,再摸索着躺下。他的手放在本体上,感受着自己的日薄西山。

  做完这一切。他才看到有金色从窗棂漫了进来。他发笑,突然有些满足。

  ‘‘还真是黄昏呢。’’

解释一下,之前孤剑曦月刀说好的:若是只饮其一,曦月刀会离开。‘你’喝了谁的就跟谁走,反正同饮是柴刀结局。
这系列后面可能还有。下一篇可能是归一和秋水。但是有bug,所以无限坑。

评论(3)

热度(19)